Thursday, November 30, 2006

Scrambled Egg with Shrimp and Rice 滑蛋蝦仁飯

一轉眼已兩星期沒寫了。有朋友看過我的 blog 後反應說好像都是在講食。也有不少人說我是美食主義,專吃好的東西。其實我最不挑食,在五星級飯店也好、小店也好、或在家中自己煮也好,都一樣開心。最重要是吃得舒服及衛生。其實粗茶淡飯也一樣可以過活,開心最重要。

平日在家煮食多數是簡單為首要條件,只有在星期日才有可能做一些複雜的菜色。我常說人要有一點冒險的精神,煮菜也一樣,有時要做一些很想吃又未做過的。例如今天介紹的滑蛋蝦仁飯就是。這是港式碟頭飯的基本菜色,有些食肆是用炒飯底. 我是初顯身手,所以先做簡單的白飯底。做法是照網路上找來的食譜,未做之前也不知好不好吃。結果賣相及味道都有餐廳的水準。當然是拍照留念,並將做法公諸於世。

材料:蝦仁七隻,蛋一個,蔥花適量,白飯一碗半

調味料:
1. 太白粉2小匙,水4小匙
2. 鹽1/4小匙,雞精1/4小匙,水100cc

作法:
1. 蝦仁洗淨去賜,蛋打散成蛋液。調味料1制成太白粉水備用
2. 熱油鑊,將蝦仁及調味料2一起下鍋煮至水滾
3. 將太白粉水慢慢倒入鍋中勾芡(打獻)
4. 將蛋液下鍋,稍加攪拌即可起鍋淋在白飯上,撒上蔥花即可食用



這碟飯做得成功與否在乎個獻濃淡要合適。照這個食譜做出來個人覺得略為稀一點,下次可略作修改。

(© 2006 Picture taken by author. All rights reserved)

Labels: , , , , ,